共祝我们拥有长久的欢喜和美梦
-
闭关准备考试
看到我请叫我去背书

《不死者》同人微电影创作笔记

【时间线】

确定选角、剧本六、七月

搜寻素材七月

申请广播剧、文案授权、约海报七月底

制作八月中

 

【选材】

最开始决定要剪这个微电影的时候大概是6月份的样子,那时候侯明昊的新作吴邪的形象刚官宣,看到海报的那一刻就决定他是司南了,从五官扮相和人设上看,几乎就是司南本人,而捡子,花彪等角色又丰富了他的剧情需要和少年人设。此后又花了一个半月决定其他角色的人选,其中,池昌旭是我认为迄今为止最适合周戎的演员,几部作品都具有相当丰富的动作戏和感情线,特别是The K2中佣兵形象和被操纵的城市中特种兵形象太贴合周戎了。

 

因此我来说说海报里隐藏的一些细节。人设是参照《不死者》广播剧的海报人设确定的,司南的露指手套,手枪,防弹衣,周戎的特种兵服,脸上的伤,都有相似之处。

 

其次,关于配角人选的确定,颜豪的确定是我关注到的顾燕帧形象的官宣而拍板的,几乎也是一见钟情,许凯的脸的确精致耐看,最重要的是适合“队花”的头衔。陈瑶的春草,古灵精怪,老岳A爆天际。六元弟弟的祥子,帅气,少年感,憨憨,哈哈哈哈哈。宋允儿老师的陈雅静,温柔而不失魄力。王凯的宁瑜,高级知识分子的脸,天降正义。

 

这个视频最大的难度在于素材难找,剧情的还原要求相当复杂的空镜和人物素材,刷剧刷到头秃……

所以你可能会在同一个视频里看到民国神话和未来科幻,韩剧韩影和央视纪录片,古装和杂志拍摄……

BGM是韩剧The K2 的主题曲The K2 Main Theme。

 

在剧情上有所取舍,保留了很多戎南间的名场面:

【车上的自我介绍】

【直升机混入感染者,爆炸】

【大公鸡外号的由来】

【英杰的牺牲】

【基地里的名句:上天并未眷顾人类】

【挑食偷懒洗热水澡】

【司南失去理智骑摩托车逃走】

【被改造的机体】

【葬礼、关司南父亲的棺材】

【罗缪尔注射自白剂】

【周戎寻找、救出司南】

【发情期】

【周戎开车,司南看地图】

【抽血、提取血清】

【周戎被带丧尸血的玻璃划伤】

【你不求婚吗】

【生死线上回忆起特种兵大赛】

【回到南海军区】

【终战】

【司南受伤】

【新年夜的发言】

【求婚和鸽子蛋】

这些我会放在弹幕上作为剧情提示。

 

【致谢】

729出品的《不死者》广播剧是我循环次数最多的广播剧,而仅仅第二季第五期我就循环了不下三十遍。这是一部很良心的作品,郭浩然老师和苏尚卿老师的绝美演绎给我们的周戎和司南带来了具象化的声线,感恩。也感恩我场开放付费片段单段五分钟内二次创作的授权。

视频内的绝美文案来自lofter鸭娘太太的不死者词无曲《末世情人》,我读了很多很多遍,几乎可以背下来了,真的很感激太太为我们带来如此精妙的词作,同时感恩慷慨授权。

感谢菲儿制作的绝美海报,也是读过《不死者》的小姐姐,人超好,很快就理解了我冗长的要求,说了不大改结果还是替我大改了,鞠躬!

最后再感谢一下为我提建议的几个亲友,以及一直支持我的顾北瓷,等我的生贺,mua!

 

【杂谈】

《不死者》是我接触原耽以来读的第二本书,以至于后来读过多少本,都有一种“除却巫山不是云”的感觉,无论是不死者还是周戎,在我心里都是永不黯淡的白月光。

书的精神内核不赘述,戎哥我夸太多次了也不再夸了,我爱戎南我爱淮妈我爱不死者。

 

关于真人化的问题,我一直战战兢兢求生欲极强。

事实上我并不排斥真人化,反而会因为【优秀】的真人向同人作品愿意去了解原著,例如《二哈》真人向,《默读》真人向,当然我没有与这些太太比较的意思(知道自己比不上)。每一位愿意为原著产出的太太都是怀着爱的,b站作为同人衍生的最后一片净土,不受圈内规则的束缚,实在是百花齐放的根基。

我理解有些小伙伴不接受真人,也厌恶恶意ky,因此我选择了禁忌之三重预警,不打扰到tag/话题的观赏性。

在这个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尊重,我愿意保护你的喜好,也请你保护我的权利。

 

感恩阅读。

 

2019.08.23 飞鸟

 

评论(2)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鸟惊北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