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祝我们拥有长久的欢喜和美梦
-
闭关准备考试
看到我请叫我去背书

【戎南】玫瑰在白夜里召唤黎明

*灵感来自不死者同人歌《Instinct——记《不死者》by淮上(Cover:安守本分)》https://music.163.com/song/1388181741?userid=67035001

 

*算……意识流?瞎写的。

 

 

司南可以进入特定之人的内心,理解并改变他的精神领域。

 

司南初次进入周戎内心的时候,在周戎荒芜的心里种下了一株玫瑰。        

 

那株玫瑰的花苞小小的,花萼间带着微小的露水,在月光下反射着微弱的晶莹的光。花枝上大大小小的刺戒备着所有试图靠近的生物,它却偏偏在这里落了根。

 

周戎的心里是一大片大雪褪去后的麦地,新芽从残存的雪堆里冒出头来,却只能在泼洒下来的银色月光里才看得清晰。

 

玫瑰在一片银色和若隐若现的绿色中挺立,单薄却没有丝毫退意。

 

种下那株玫瑰之后,司南就离开了。

 

他想让周戎注意到他的玫瑰,却又让他的玫瑰长满了刺,不许周戎靠近和欣赏。

 

因此玫瑰用了十一年才开花。

 

 

十一年后司南再次进入周戎的内心时,麦地里的残雪早已消去,仿佛春去秋来又三徇,玫瑰早已淹没在金色的麦浪中。

 

司南太健忘了,他好像忘了很多事,忘了自己是否在这里种过玫瑰,忘了自己究竟种了一朵怎样的玫瑰,更忘了应该随时来看看他的玫瑰。

 

所以司南这些年究竟去了哪里呢?他把他的玫瑰遗忘在这里,让它恣意地生长。

 

然后等他想在这篇麦田里再种一株的时候,拨开麦浪,在那里却已然立着一株鲜红的,如鲜血如烈火一般的,盛开的玫瑰,迎着他涌来的爱意汪洋恣肆。

 

他这才想起来,哦,原来自己在很多年前,在同样的地方也种过一株玫瑰。

 

曾经在茎上张牙舞爪的刺,在无声无息中悄然褪去,他弯下身来,托着一朵沾着露水的花,轻轻吻了一下。

 

是如此虔诚。

 

就像最忠诚的信徒,终于在历尽劫难后,见到了他的主。

 

 

他与周戎携手走过无数战火纷飞的喧嚣尘世,唯有这片麦田最为静谧。他们的灵魂在这座伊甸园里深深共震,在这里共同祈求来生。

 

他将周戎拥在怀里,闭上了眼睛。

 

即使世间荒芜一片,玫瑰也在白夜里召唤黎明。

 

 

-end

 

 

 

 

 

 


评论(13)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鸟惊北林 | Powered by LOFTER